阳光、足球、激情、梦想

澄澈高远的蓝天下,暖意融融。虽是暖阳,初冬的早晨冷意甚浓。可云大附一小的操场上早已点燃如火一般的热情!随着一阵熟悉的世界杯足球音乐旋律响彻校园上空,云大附一小的校园沸腾起来了!

云大附一小首届“足球文化节”暨“春晚足球训练营”云南省精英教练员送教练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掩饰不住的兴奋,阵阵热烈的掌声,灿烂如花的笑容已充分说明了足球巨大的魅力!

开幕式后,在体育局和学校相关领导的亲切关注下,包括前中国足球队长翟彪先生、前国青队长高富林先生、以及前韩国首尔FC队员金镇用先生等多名精英教练员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开始了快乐的足球之旅!运球、传球、带球……无论年纪大小,无论技巧高低,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一张张笑脸折射出喜悦的光芒!此时,他们仿佛就是以后的梅西,是未来的C罗……整个操场交织着阳光与快乐,迸发着激情与梦想。场下观看的同学目不转睛,神情专注投入,每一次爆发的欢呼声,每一次来自心底的雀跃欢喜都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熠熠生辉,足球这个拥有巨大魅力的运动项目正感染着场上每一个人。

习近平主席多次讲话中都对中国足球提出了殷切希望。也许现在我们离梦想还有一定距离,但看着操场上这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小面孔,他们在场上跃动着,奔跑着,交织着这金色的阳光,空气里满是欢乐的味道……这希望这未来不就在他们身上吗!

加油吧,孩儿们!

未命名1

黄佳  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