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运动与艺术周”即将开启

满园金色赏不尽,“春潮”舞动更欢娱。

步入初冬,校园里依然一片热闹。银杏黄了,矮枫红了,彩云斑斓了。天高云淡里,全校师生或是在紧张地排练着首届“运动与艺术周”相关节目,或是在运动场上挥汗苦练,争取在运动项目上“摘金夺银”。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首届“运动与艺术周”活动将于明天开启。该活动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9届运动会”和“云附好声音”演唱会、“云附嘉年华”文艺汇演三项文体活动构成,我校一贯将“育人”作为中心工作及社会责任,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高雅的情趣。为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生生活、培养学生的运动与艺术才能、提升学生参与与表现、合作与分享的综合素质,我校将于2015年11月25—27日举行“运动与艺术周”活动。在此期间,学校将举办运动会及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学生广泛参与并充分展示自己的体育与艺术才能。能充分体现我校区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自活动安排发布以来,全校师生在不影响课时的情况下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11月1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首届“运动与艺术周”运动会吉祥物“星娃”由微信投票选出。全校师生经过两周左右的编排,运动会开、闭幕式节目已完全成型;“云附好声音”演唱会和“云附嘉年华”文艺汇演的所有节目也已准备就绪,静待登场。

按照安排,在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非毕业年级将为全校师生和家长带来风格各异的团体操。其中有“高格调”的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和云附老教师,著名教育家光未然作词的《黄河大合唱》团体操。同时,“云附好声音”演唱会和“云附嘉年华”文艺汇演将汇聚一大波才子才女。《盛夏光年》、《织女丝心》、《奔跑》等古典和流行音乐将引爆全场,其间还有学生乐队、教师独唱、京剧串烧、水袖舞、现代舞等多种类节目登台与全校师生见面。应学校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中央电视台首届原生态青歌赛金奖得主李怀秀、李怀福将亲临“云附嘉年华”现场,为全校师生、家长带来海菜腔《金鸟银鸟飞起来》。

为体现本届运动会“运动为伴,健康相随”的宗旨,在体育比赛方面,本届运动会将延续往届的传统。除田径比赛外,跳跳球接力、50米负重跑、班级跳长绳等云附特色项目将继续“上演”。同时,本届运动会上新增了教师项目“跳长绳”、“接力投篮”和“实心球”,体现教师参与、“全校运动”的精神。为更好地服务本届运动会,运动会组委会成立了“志愿者”小组和“学生裁判组”,这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自我管理的原则。

11月25日—27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与艺术周”,闪亮登场。

魅力无限,敬请期待。

标志吉祥物1

运动会主题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