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谱华章——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年级师生筹备“运动与艺术周”活动

2015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与艺术周”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使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及“云附嘉年华”文艺汇演等艺术活动举办得热烈、隆重、精彩、圆满,各年级各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其中,2014级初二年级在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全年级所有教师召开年级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上教师们积极讨论、献计献策,力争要为学校首届“运动与艺术周”活动争光添彩,让学生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运动会。

骄阳似火难抵排练热情

团体操是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如何在众多团体操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个难题。有着丰富排练经验的侯钰淋老师主动挑起大梁,从艺术形式的构思、方阵队形的编排、服装道具的设计、到现场动作的教授……每一处细节都浸透着这位年轻教师的心血。当所有设计到位后,李丹、李旭明、吕媛莉、张利、何晓明、李春燕6位班主任在年级组长吴学萍老师的带领下,放弃了每天放学后和周末的宝贵休息时间,与年级361名学生头顶烈日站在操场上,一个图形一个图形地变换,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落实。虽然队形变换复杂、训练时间紧张,但是现场效果已初显,相信在开幕式上,初二年级定会以精彩的表现闪亮登场。

刻苦训练变身“傣家小妹”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将在艺术周举办名为“云附嘉年华”的文艺活动,初二年级参选节目为舞蹈《傣家小妹走过来》。35名小演员中,大部分人没有舞蹈功底,排舞初期问题百出,要么队形不整齐,要么动作僵硬死板,要么表情不到位……随着表演时间的临近,小演员们内心也越来越焦虑。但为了能够按时按质排出节目,她们放弃了两个周末和平时中午休息的时间,在初二年级吴学萍、何静、杨海涛、叶冬梅老师的指导下,勤奋练习,细抠每一个舞蹈细节,终于在最后一次彩排中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肯定。

兢兢业业甘当幕后英雄

除了团体操和文艺舞蹈两大重头戏外,学生文艺活动中还包括“云附好声音”演唱会。虽然主角们都是学生,但是作为配角的老师们也不敢马虎,不仅要节目审查,还要负责主持人培训、节目串词修改等。为了让演唱会形式更丰富、气氛更热烈,全年级教师决定集体献唱一曲《青苹果乐园》,为此,这群辛勤的园丁们又开始了自己节目的练习。

本次“运动与艺术周”活动也得到了热心家长们的帮助。团体操361位同学手中的道具制作是一个巨大的工程,看似简单的一块背景板,负责原材料采购的杨海涛老师就几次亲赴建材市场挑选,而后期则由十余名家长和师生们共同纯手工缝制完成。虽然前后花费时间精力较多,但是没有人中途退出,大家都在为本次活动倾尽全力,共同筹备一个高品质的运动会。

正如教师合唱《青苹果乐园》中歌词唱到:“这是我们的舞台,散发魅力趁现在,让汗水尽情飘散……”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附中梦,累并快乐着!

未命名-1

未命名-3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