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5年11月19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年级在年级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严格按照昆明市初中学业水平分数新政、遵照学校对本级初三年级的分数目标进行认真科学地分析,有的放矢地为教学进行调整和加强,为复习指明了策略性的方向。

当天,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在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按照学科教研组进行分析,学科教研组长分别对本学科试卷出题情况、批改情况、整体平均分、班级平均分差异和学生学习情况分层进行了数据分析。陈艳清老师针对教研组分析从大局出发,要求各学科教研组统一决策勤教研多思考,提高课堂质量解决学困生,逐渐接近学校要求的学科中考目标。接着,按照班级进行了班主任质量分析,六个班主任根据数据和扎实的班级学生掌握情况进行了分析。陈艳清老师针对班主任质量分析,指出初三来临,任重道远,注意培养良好向上的班级风气,注重尖子生的培养,关注学习困难的学生,作为班主任要有全局意识,平衡学科的学习时间,“一个拳头”才能有力出击加强竞争力。会议的最后对体育中考期中后训练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以昆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新政为纲,以学校的要求目标为要,以客观的考试数据为本,以不同班级的学生情况为依据,进行了细致客观科学的质量分析,对教学工作和复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222

3333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韩露

指导教师:陈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