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描绘精彩——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2)班美术写生活动

11月23日早11:30,初二(2)班全体同学在美术老师任帅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多姿多彩的美术写生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画笔触摸细节”。

虽说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但此时却已阳光和煦,暖洋洋的阳光更是把同学们的艺术细胞都调动了起来。同学们带着素描本和画图工具来到了云大附中毅苑的天井集合。任帅老师交代可以在三个地方作画:在天井作画,注重对细节的刻画;在女生宿舍楼旁的小亭子,注重明暗关系的变化;或者是在生物园的中,则注重对场景的绘画。

在任帅老师的一番嘱托后,同学们心中都有了自己想要用画笔记录下来的地方。同学们来到想要画的景物旁,专心致志地作画。任帅老师在这三个地方中,轮流指导同学们画画。

一堂课就在这样愉快而轻松的气氛中度过了。直到下课铃打响,同学们才反应过来,不得不停下手中的画笔。

这次美术写生活动或许是大部分同学第一次参加的写生活动,为同学们培养艺术兴趣爱好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手绘花朵1

手绘亭子2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2)班  王蕊

                                                   指导教师:李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