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备战高考——记高三年级化学用语竞赛

在浓郁的高考备战氛围中,高三年级理科班于11月20日晚7:00-8:00举行了“化学用语竞赛”。考查的化学用语有常见物质电子式的书写、常见元素及其化合物的化学(离子)方程式的书写以及常见原电池和电解池电极反应的书写。此次竞赛均实行单人单座,每一位同学在赛前都经过认真地复习,在竞赛中都能专注凝神、认真谨慎地作答。竞赛结束后,高三年级备课组教师立即组织了阅卷,统一评分标准,准确及时地完成了批阅。

本次竞赛评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5人。竞赛加深巩固了学生对元素化合物知识的掌握,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同时达到了查缺补漏的目的。本次竞赛有利于让学生在今后的备考复习中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出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计划,从而使学习效率得到显著的提高。不仅夯实了基础,而且对高考备考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

1_副本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万恩萍  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