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组织初三语文作文专项训练研讨会

12月5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聘请市教科室的专家专程莅临我校区,组织了高规格的教研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在昆明市初中语文教育界引起较大反响,校区所有语文老师都在该活动中得到收获。

本次活动是由教务处负责,许芳老师牵头的,目的是提高我校语文教研活动水平,与外界语文教研达成多方联系,有效提升我校区初中语文作文训练的效率。为此,我校事先安排了初三两位年轻教师戚小松和韩露准备了两节公开课:《意境美:巧用古词法》和《<语文课上>的文韵墨香》,在经历了几次打磨后,最终在星期五下午完美展示。前来指导的专家有市教研室罗浩宇老师、中考作文阅卷大作文组长晏静华老师、云南省初中语文评课专家张平老师。星耀校区初中语文老师全程参与了两位老师公开课的展示。

本次教研活动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刘卫华副校长指示工作要点,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亲自前来听课并给予好评。三位专家课后做了非常精准的点评,并对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比如作文应该重内容,课堂应该重学生等等,使我校所有语文老师受益匪浅。

更令人欣喜的是,张平老师在第二天立即制作出了微信链接,并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宣传,一些外校老师也转发该条微信,使该活动在昆明市初中语文作文课的教学中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效果。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相信在今后,我们的教研能真正引领我们的教学实践,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语文老师都能成为会思考的教育工作者。

未命名-1

未命名-2

专家及语文教师们

专家及语文教师们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