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参观活动暨少先队退队入团仪式顺利开展

11月28日,云大附中青马社团成员和少先队大队委在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青马社团班主任郑熠老师、少先队辅导员郭爽老师的带领下,对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大会泽院、致公堂、银杏道及“一二一”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有“百年军校,将帅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这里孕育了无数革命将领,是为抗日战争输送军事人才的基地。红瓦黄强的校舍里充满了一种为华夏民族生存而斗争的力量,使同学们备受鼓舞。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云大贡院。人人均知,科举考试制度打破了世家大族垄断官场的局面,体现了社会公平,它也促进社会形成一种重学之风,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重要的意义。最后,同学们走进“一二一”纪念馆。在四烈士墓前,同学们放上小白花,表达出自己对先烈们的景仰。同时,同学们进行了少先队员入团及共青团员重温誓词的庄严仪式。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略到革命先辈的伟大,也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11

供稿部门:校团委、青马社团

撰稿人:2013级高三理(3)班苏怡洁

                                                       指导教师 :郑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