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抑扬顿挫,书方正中华——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5)班参加汉子听写大赛

12月9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年级举行了“汉字听写大赛”。高二理(5)班同学认真复习备战,在比拼知识储备的同时,品味着汉字的独特美感。

下午15时50分,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台上赛与台下赛。台上赛由每班派出的4名选手参赛,台下赛由全班同学一起完成。高二理(5)班派出了四位汉字能手——蒋瑞杰、焦俊浩、胡蕤、许杨楚楚,他们在大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誓为班级荣誉贡献自己的力量。台下同学也积极备战,在做足功课之后,信心慢慢地参与到比赛中来。他们相信自己定能超越对手,一展我班雄风!

比赛开始,由李彩虹老师与马雪梅老师为大家读题。从《诗经》的“夙兴夜寐”,到《离骚》的“忍尤攘诟”;从《陈情表》的“过蒙拔擢”,到《寡人之于国也》的“鸡豚狗彘”……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尽在“方正之间”体现。

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不曾间断的民族文化,彰显着中华民族不同凡响的智慧。同学们在比赛中品味着汉字的造法美、寓意美、意境美。比赛结束后,理(5)班在台上赛阶段获得了第一名。

听抑扬顿挫,书方正中华。汉字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人不可忘却的民族标志,是中华民族永不熄灭的文明之灯。我们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更多的汉字,书写正确的汉字,让汉字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你我心中最美的文字!

未命名-1

何沂屏老师宣布比赛开始111

何沂屏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二理(4)班  马煜东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