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校团委荣获“2014年度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最优奖’”

云大附中校团委在云南大学2015年团学工作评比活动中,荣获“2014年度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最优奖’”, 这一荣誉是对我校团委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云大附中校团委自成立以来,在学校中开展和组织了多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工作和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感受校园文化、协调师生关系的平台。

2014年,云大附中校团委充实而忙碌。

这一年来,云大附中团委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贯彻“抓基础、严管理、重实效、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努力创新团委、学生会的内容和方法,促进我校的校风、教风、学风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这一年来,我校团委加强支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工作实效。认真进行了少先队、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完善少先队、学生会的组织建设。组织高中学生积极参与“青马社”,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初中学生退队入团、团籍建册等工作。

这一年来,我校团委以团队活动为载体,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团委组织下的学生会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为和谐的校园生活贡献了绵薄的力量。在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下,我校共成立了22个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团委学生会还配合德育处、年级组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学校运动会、社团活动展示周、“五四”合唱比赛、诗歌朗诵比赛、“六一”义卖活动、高中戏剧节、“国家公祭日”等各类主题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团委师生积极配合德育处的多项工作,成为学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一年来,校团委突出安全思想,积极配合德育处维护平安校园。利用早校会、校园宣传橱窗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根据学校寄宿制的情况,对学生重点加强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

“最优奖”这一荣誉是对我校团委工作的勉励,虽然工作辛苦,但我校团委愿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展现给全校师生一个更负责任的工作团队。

来年我们共同努力,更上一层楼!

12221

供稿部门:校团委

撰稿人: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