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三理(1)班学生代表主持晨会并作演讲

12月21日上午,高三理(1)班的四位同学:李怡文、顾媛、梁源昊、张添代表班级参与了晨会主持,并作了题为《弘扬法制精神》的演讲。

演讲之前,几位同学在陈晓玲老师的协助下,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对“法制”与“道德”的概念进行了深入了解。经过几番修改后,在王岸丽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演讲稿的撰写。我们的校园便如同一个社会环境的缩影,而学校中的校纪校规便是学校法制的体现。校纪校规是使学校环境相对稳定的一种约束。只有当同学们都能遵守规章制度,才能使学校的教学秩序保持稳定,才能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同学们必须约束自身的行为道德,遵纪守法,才能使校园环境相对稳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法、用法,构建和谐云附、平安云附。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三理(1)班  朱晨雨

指导教师:陈晓玲  王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