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功申报“云南省美术特色工作室 ”

 

12月18日,我校区顺利完成了“云南省美术特色工作室”申报的一系列工作,获得同行、专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目前我校区 “云南省美术特色工作室”的申报已通过复评,进入公示阶段。

“创建中小学美术特色工作室”是云南省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各中小学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发挥美术特有的教育价值,提升美术教育教学的质量及美术教师的专业能力,推出一批优秀的美术教师及美术特色教育基地;对全省的美术教学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

“美术特色工作室”以推进我校区美育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学生美术素养为宗旨;以彰显文化、融合特色为目标。立足云南本土,探寻民间艺术与美术课程结合的方式,开发美术校本课程,形成美术特色教学,培养学生审美、探美、创美的能力,让民间艺术得到有效的传承;同时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研究与发展。

申报工作自今年五月以来,历时八个月,经过了提交材料、专家初审、教育厅领导实地考察三个环节。此次复评是申报工作的第四个环节,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复评成功,我校区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绘制了一大批质量高、有特色的作品,展示了我校区特色美术课程教学的成果(展示内容为扎染艺术制作、吞口脸谱绘制、瓦猫造型设计等)。

在复评过程中,我校区展出的作品受到教育厅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并给出了三点评价:一是能够体现地域特色;二是能够获得学生的喜爱;三是有文化传承价值。在复评会现场,参评的教师和参观的学生也纷纷前来询问制作方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申报工作在我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艺术组老师们的努力付出和学生们的辛苦绘制才取得成功。在此,对关心、支持我校区“美术特色工作室”申报的师生、家长表示深深的感谢!

最后,祝贺我校区美术特色工作室申报通过复评!

 

12221122222222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