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3)班“反思与展望”主题班会落下帷幕

12月7日、14日、21日三天,高一(3)班用两节半班会课的时间开展了“反思与展望”主题班会,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班会正位于期中考与期末考的过渡时期,不论是对期中考及上半学期的学习总结,亦或是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的憧憬与决心,都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准备充分,同学们的演讲都很成功。在演讲中,有同学提出“态度”二字,认为相比起结果,我们应更注重学习的过程。端正态度,但求不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亦有同学提出“热情”的重要性,阐述了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只有持之以恒、耐住寂寞、充满热情、不忘初心,方能笑到最后。除此之外,“人争一口气”“班级便是家”等观点也都引起了课下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彰显了我班同学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在班级中营造了“勤自省、立目标”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对不久即将到来的期末考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期末考,高一(3)班定能破釜沉舟,勇创佳绩!

1、同学发言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5级高一(3)班 张叙之

                                                    指导老师:李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