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国学经典读书汇报交流会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为了弘扬国学经典,活跃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增加学生文化艺术修养, 12月25日,云大附一小(星耀校区)二年级语文组举办了“诵国学经典,传中华文明”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读书汇报交流会。经过老师的指导,此次读书交流会形式多样,有全班齐读《三字经》、分小组分页数进行背诵展示、已经完成《三字经》的孩子进行背诵展示、分享《三字经》的小故事、活动小结,总结背诵方法,对完成背诵任务的孩子进行表扬与鼓励,并提出下学期背诵《弟子规》的要求、活动小结,总结背诵方法,对完成背诵任务的孩子进行表扬与鼓励,并提出下学期背诵《弟子规》的要求、全班齐背《三字经》。精彩的表演使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诵读经典,陶冶了学生的智慧人生,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师生的血液中汩汩流淌;诵读经典,让民族智慧支撑学生人格的脊梁。本次活动是云大附一小(星耀校区)二年级语文组一个学期以来各班共读国学经典《三字经》的集中展示,是我校打造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学生走进经典,品味经典,在传诵中丰富内涵、滋养生命,培养中华民族自豪感,让中华经典诗文在校园里绽放。

吴霞玉

吴霞玉  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