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圣诞,祝福常相伴——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1)班同学的圣诞节

12月25日,初二(1)班同学通过互赠手工贺卡的方式,相互祝福,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圣诞节。

活动由英语老师李老师发起。早在12月22日的英语课上,李老师就带领大家了解了圣诞节的意义与内容,使初二(1)班同学认识到圣诞节不是盲目地狂欢,而是彼此真诚的祝福和关爱。李老师说,在西方社会,人们通常会在这天一家团聚,幸福、宁静的度过圣诞节;节日里有一定的仪式要举行,所有人都怀着虔诚与感恩,共同忘记过去的悲伤,迎接新的生活的到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圣诞节蕴含的和谐氛围,李老师让每个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制作一张手工贺卡,然后在24日作出评选并奖励,最终于圣诞节当日将贺卡赠送给班上的同学。一张张贺卡精致而富有创造力,互赠时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真切地领会了圣诞节的内涵,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的同学说:“制作贺卡的时候,真的很细心,因为期待着对方拿到贺卡时的笑容,当看到别人因为我的贺卡而高兴时,自己也会感到很高兴;当意外拿到别人赠与的贺卡时,我也会感到异常惊喜。我们互相感谢,互相祝福,彼此温暖。我很感谢这次活动,也很珍惜这次圣诞节……”

这个圣诞节,初二(1)班同学彼此温暖,珍惜着狂欢彼岸的安宁。

initpintu_副本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一)班  元爽

                                                       指导老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