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各班级积极开展“禁吃方便面”主题班会活动

在12月25日下午的班主任会上,我校区德育处提出了“关于学生不吃方便面”的倡议。同时,要求全校班主任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大力宣传食用方便面对中学生健康的危害。同时,会上明确:学校食堂、超市将从2016年1月1日起禁售方便面。

12月28日下午的班会课时间,德育处组织了相关老师检查了各班“禁吃方便面”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从全校5个年级(初一至高二年级)的检查情况来看,各班都认真组织了这次班会,包括PPT.在内的宣传手段多样有效,详细解说了食用方便面对青少年的巨大危害。

各年级、各班同学都对此次主题班会表现出浓厚兴趣。除师生的讲解外,有些班级还动用了小品表演、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宣传方便面食用的弊端。不少同学表示,虽然方便面酸辣可口,方便易食,但却是高油、高盐、少营养素的垃圾食品,除了填饱肚子之外并无营养价值;今后会注意不吃方便面,也会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不吃方便面。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