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3)班开展“平衡营养,远离方便面”主题班会

12月28日,在郭峰瑞、郭子扬、何嘉烨三位同学的认真准备和精彩主持下,以“平衡营养,远离方便面”为主题的班会在初二(3)班顺利举行。

班会开始时,郭峰瑞同学首先介绍了方便面受欢迎的原因——廉价、便携。郭峰瑞同学说道,由于方便面添加了大量香精,因此被一些同学当成“人间美味”来食用,这样的习惯很不好。随后,郭子扬同学逐条列举了长期吃方便面的危害。郭子扬同学强调说,方便面并不具备人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物质,长期食用很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另外,方便面里的添加剂超标,两桶方便面中盐的总量就远远超过了人体每天所需的6克。何嘉烨同学则从校园环境的角度阐述了食用方便面的弊端:“方便面食用后留下的塑料垃圾不仅加大了清洁阿姨的工作量,同时还破坏校园环境。”因此,少吃甚至不吃方便面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还是维护校园卫生的一大措施。

123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3)班  张桢旎

指导教师:吕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