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4)班开展以“拒绝方便面”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周周一下午的最后一节班会课上,初二(4)班开展了一次以“拒绝方便面”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一开始,主持人便开门见山,直接号召同学们不要吃方便面。随后,主持人利用PPT.介绍了人体所需的七大营养成分和方便面的基本构成要素。活动中,两位主持人为同学们算了一笔账:每顿饭在学校吃约是6.5元的开支;如果要吃得好一些,再加上水,便是10元钱的开支。对于走读生来说,一个星期100元的餐费是绰绰有余的。有些同学为了方便面省事而去购买和食用,但对比方便面的危害和食堂饭菜的好处,就会明白这样的选择尤为不值。

从成分上来说,方便面基本无营养,只能保证肚子不饿而已。据了解,有的女同学为了减肥,去选择吃方便面,这更是大大的错误。方便面主要由“油脂+盐+面”构成,长时间吃会导致肥胖、营养不良和慢性疾病,危害很大。除此以外,由于方便面的保质期长,所以其中添加的防腐剂也不会少,吃下去后“难排易积”,会造成严重的胃肠疾病隐患。

方便面本是为了“救急”而发明的一种“快速食品”。把它当作“便饭”来吃是万万不行的。作为青少年,我们正在长身体,不要因为一时的无知而损害了自己的“革命本钱”。

班会结束时,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远离垃圾食品,远离方便面。

1231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4)班  张欣欣

指导教师: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