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4)班开展“对方便面说NO”主题班会

2015年12月28日,高一(4)班开展了一场以“对方便面说NO”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膨化食品的发展,以方便面为代表的速成食品充斥着上班族、学生的餐桌。在校园里,不少同学为图方便、省事,吃饭时避免食堂的拥挤,转而吃方便面充饥。长期食用方便面,让同学们的营养得不到保证,健康受到严重影响,甚至产生发育不良等问题。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维护校园环境,学校号召师生拒食方便面。

高一(4)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及时举行了“对方便面说NO”的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主任王振江老师带领下,两位主持人采取幻灯片展示和演讲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方便面的制作过程、组成成份以及对人体的危害。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问,主动讲述发生在他们周围关于食用方便面的事故。班主任王老师也同大家一起讨论,正确引导同学认识到长期食用方便面的害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没有了方便面,人们的健康也多了一份保障,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对方便面说NO!   01054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5级高一(4)班  赵梦婕

指导教师:王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