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学全面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根据要求,我校区在2015年12月组织了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法治竞赛活动。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德育处于2015年12月初向四个参赛年级发出了通知,要求各位年级组长、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并希望通过竞赛,提高我校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与习惯。

根据安排,我校区网络初赛时间自2015年12月16日开始,要求走读生及周末回家的所有同学由家长陪同,在12月20日前完成在线答题。周末不能回家的住校生和部分家里没有电脑的同学则由学校安排,于12月21、22日两天,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在学校的电子阅览室参赛。经统计,本次比赛中,我校区初中部两个年级共有736名同学参赛,平均成绩73.6分;高中部两个年级共有790名同学参赛,平均成绩71.5分。

据悉,本次法治竞赛考题范围广泛,内容涵盖《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条文。同时,考题以生活实例来设题,既有同青少年学生生活相关的内容,也有其他一些社会法律常识。考题的设计对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法治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内容与形式,促进我校法治教育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