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方便面,构建云附美好明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3)班开展“拒绝方便面”主题班会

2015年12月27日下午,初一(3)班开展了一场以“拒绝方便面”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由班长沈秋彤和副班长王伊扬主持。王垚同学首先从方便面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一番幽默的“方便面的自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随后,他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方便面的成分,让同学们对方便面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此外,班长沈秋彤还为同学们补充了“人体所需七大营养”的知识,并强调方便面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此次班会,同学们还安排了《方便面吃不得》的小品节目,何善瑄,马毅,宋雨宸,蒋一尘四位同学通过上台表演,绘声绘色地为我们普及了方便面影响身体健康的常识。最后,班主任姚雪丹老师反问同学们:“身体健康重要?还是方便面的口感重要?”。姚老师说道:“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本身少纤维素,加工过程中还会丢失纤维素及矿物质。如果长期吃这类食品,人体会因为缺乏纤维素和钙而易患上肠癌。”。

本次班会与学校拒售方便面的新规定相呼应,同学和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仅能保证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还能保证我们的学习效率。因此,初一(3)班在此呼吁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每位同学都对方便面说“NO”,对垃圾食品说“NO”!

初一3班1_副本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一(3)班 唐瑞鸿

指导教师: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