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6)班课本剧表演——《威尼斯商人》获圆满成功

1月1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6)班组织排演了课本剧《威尼斯商人》。同学们从忙碌的学习中抽出时间精心准备,最终,表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一周,同学们的语文学习进入了“戏剧单元”,各类优秀作品浩如烟海,知名作家灿若繁星。不同作家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所写的作品,在文化内涵、情感表达、写作风格和语言运用等方面各具特色。同学们在排演过程中不断比较、借鉴,努力寻找不同作品的异同点,哪怕只是微小的区别。在异中求同、同中求异的辩证分析过程中,同学们自身的语文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课本剧表演中,他们的努力与付出让一幕幕场景生动还原。在表演法庭争辩这一段节目时,他们唇枪舌剑,精彩激辩;在安东尼奥与巴萨尼奥的对话里,他们饱含真情,声声打动人心;在鲍西娅与夏洛克的对峙中,演员们将人物的嬉笑怒骂表现得活灵活现……剧末,教室里响起了由衷的掌声。这些掌声是对努力付出的同学最好的肯定!

通过课本剧《威尼斯商人》的排演,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文学样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课文背后人物丰富的内心。

感谢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同学,也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定能将知识活学活用,汲取精华,转化为自身的财富,充盈内心,全面发展!

114

剧本表演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6)班  王舒瑶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