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英语新闻主播,大大英语风采舞台

——云大附一小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新闻播报比赛获得佳绩

为营造英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使用英语的水平,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启动首届“21世纪·凌声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新闻播报比赛,赛区辐射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29个省市地区。我校三至六年级的13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踊跃参赛。

“21世纪·凌声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新闻播报比赛采用统一上传参赛视频,网络审核、点评、打分的形式,给予了学生们一个全新的展示英语播报才能的平台。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展现英语风采,英语组四位老师陶婕、张文秀、李会娟和吴舒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辅导教师,针对每个学生特点,逐一精心挑选了最为合适的新闻稿,逐一指导发音和朗读技巧,使得学生们通过比赛提升了英语水平,激发了学习兴趣。

2016年1月,比赛结果公布在组委会官方网站。我校获奖情况: 50名学生获得“最佳主播奖”;20名学生获得“优胜奖”;10名学生获得“最佳人气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云大附一小获得“最佳组织奖”。这一成绩达到了我校参加校外英语比赛的一个新的高度,为今后我校英语比赛积累了经验,也为我校英语组下一步工作增添了信心。

吴舒

吴舒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