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2)班举行 “安全”主题班会

1月1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2)班举行了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时,班主任李玉林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各种突发性灾难事件的案例。汶川地震、上海踩踏、校园火灾……这些案例的发生往往让人措手不及,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悲痛。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李老师的讲解,纷纷感叹生命的脆弱和安全的重要。苏轼曾说“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人面对自然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无助啊!

李老师讲完案例后,全班同学观看了张燕华老师主讲的《灾害逃生知识讲座》的视频。视频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灾难来临时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法门。全班同学认真学习,不少同学甚至做起了笔记。

视频的最后,李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人的生命虽然渺小,但却可以通过不断学习,保护自我,这样才能领略生命中更多的美好风景!”

大家恍然: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人之根本!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5级高一(2)班  曾曾

指导教师: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