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新年新姿态》主题晨会

1月18日,冬日阳光下,在我校区阳光大舞台举行了本周的主题晨会。

本次晨会由高三理(4)班主持。主持人为李田宗、廖俊雯同学;护旗手为钱依瑶、张溪林、海耀文三位同学;他们都是该班的学习标兵。升旗仪式之后,王子民,杨曦,叶思彤,李田宗四位同学进行了题为《新年新姿态》的晨会演讲。

元旦刚过,新年气氛仍旧浓浓郁郁。经过元旦的修整,同学们应该以一个新的精神面貌来面对生活和学习。所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总是带给我们希望和活力,总是让我们对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畅想。过去的一年,无论有什么样的成就和收获,甜蜜喜悦,都已是曾经;过去的一年,无论有怎样的伤心和失望,痛苦彷徨,它也只是曾经。未来还在脚下,怀想更需奋斗!当我们在崭新的日历上写下我们新年的期许时,别忘了挥洒我们的汗水,开启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晨会演讲之后,赵中泽老师点评了本次晨会的主题和近段时间学校的情况,并宣布了上周流动红旗获奖班级。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尹锐

附:

学生讲稿:《新年新姿态》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新年新姿态”。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倏然间,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圈。当耕耘为播种而忙碌的时候,当播种为收获而憧憬的时候,当收获为丰收而喝彩的时候,新的一年便挟着满心的喜悦悄然而至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常常思考:我准备得到什么,准备付出什么,准备用什么将人生装扮精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明白:人生亦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假若你时时刻刻都沉溺在过去的得失,或是将力气耗费在未知的未来,却对眼前的一切视若无睹,你永远也抓不到时间的尾巴。毕竟,昨日已成历史,明日尚不可知,只有”现在”才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们要把握现在,抓住当下每一个进步的机会。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让每个人写出不同的人生结局。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在这里,我们与朝夕相处的同学共同挽起友爱的臂膀;在这里,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为我们铸造战甲;在这里,“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同时,我们也想告诉高三、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已经等待了整整十一个春秋,今天是你们该冲刺的时候了。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坚持到底,我们绝不放弃!

2016年,我们将用微笑共同敞开一扇心灵之窗,放飞希望,去寻觅我们的理想。

2016年,我们将用行动,踏着青春的节拍,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万物在漫天风雪中欣然等待。激扬着少年的风采,前行的路上,我们慷慨激昂。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德育处

撰稿人:2013级高三理(4)班  马永华、张宇朦

                                                     指导教师:李然、尹锐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