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年级政治学科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直面考试改革

2016年是云南省中考改革的开局之年,思想品德学科考试的分值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了顺应考试的改革,本学期2013级初三年级政治备课组与时俱进,顺应改革实际,及时思考,调整策略,积极面对考试改革形势。

根据《初中学业水平标准》和《考试说明》的要求,初一政治备课组合理制定了教学计划,调整了教学内容,确定了“巩固基础,强化重点,典型题总结“的基本方向;同时,制定了每课的学案,并明确了对长效热点和常考知识做了专题拓展的计划。备课组希望通过日常的学习和作业练习,提高学生获取、解读信息、调动和运用知识、描述和阐释事物、论证和探究问题的能力。由于是考试改革的第一年,备课组老师还积极参加昆明市组织的各类集体教研,与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一起探讨、一起学习。通过几次外出教研活动,老师们很好地把握了学科动态,并进一步认识到不断学习的重要意义。

本学期,备课组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教学内容,但还有不足之处需改进。下学期计划进行三轮复习:第一轮总复习,第二轮专题复习和第三轮时政专题复习。

新春将至,一元复始。在下一个学期,初三政治备课组将继续紧跟省、市教育科研的步伐,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改革后的政治学科教育保驾护航!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王笑时

指导教师:陈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