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三文(2)班在本学期黑板报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1月2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2016学年度上学期黑板报评比落下帷幕。本学期德育处共安排了三期黑板报,分别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俭以养德”和“梅”为主题,并组织教师对各班黑板报进行评比。在三次评比中,高三文(2)班佳绩连连,分别获得年级第二名、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虽然高三的课业繁重,学习节奏很快,但参与黑板报设计的同学还是在百忙之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在第一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黑板报设计中,参与设计的同学运用了巍峨的长城、意气风发的士兵等意象,表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为中华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决心。第二期以“俭以养德”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中,同学们设计了栩栩如生的小王子和玫瑰,意在倡导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第三期的黑板报则运用了古典扇面作为配图,加之以中国画风格的梅花图,目的是为了凸显中华民族精神中固有的“梅”的品质。三次黑板报的创作均展示了高三文(2)班较高的艺术设计和艺术鉴赏水平。

高三的学习虽然紧张,但合理的课外活动也是必要的。黑板报的创作不仅是调节学习节奏的一种方式,也是同学们进行艺术创作,展示才华的一个舞台。高三文(2)班将以本学期的黑板报评比为起点,不断努力,争取各方面表现地更优秀。

1208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三文(2)班  杨白钰

指导教师: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