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地理教研组开展“地理教学课程研究”教研活动

2015年1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地理教研组开展了我校区关于地理教学课程研究的教研活动,对初一、初二、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地理课程进行了教学研讨,在备课组的大力配合下,完成了各年级、各章节的课程要求,针对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要求,设计了完整的知识点要求,并进行了增减和删除,对今后的教学具有指导作用。

在具体的讨论中,教研组提出了一些要求:

1、对每一节的内容,针对高考或学业水平难度,进行知识点的整理,进行适当增减。

2、针对学业水平考试提出对高中必修1、2、3的学习内容进行每一节知识点的梳理,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为后期的教学内容进行统一要求。

3、针对高考难度加大,很多内容需要延伸的特点,主要是对教学中需要增加的知识点进行梳理,为后期高三的教学提供参考。

4、初中的地理教学,针对的是学业水平考试,强调对基础知识点的梳理。不增加学习难度,降低教学难度,适当增加教学的灵活性,以适应考试。

地理教研组在课程设置上用统一格式进行填写,各备课组在活动中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并在我校区地理课程设置中均有体现。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