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潜能激发——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数学教研组2015年度系列教研活动

2015年3月初至2016年1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成效的优质教研活动。现将部分教研活动总结如下:

一:上半学年期中考后质量分析

2015年5月8日下午3点整,教研组在教学楼2-23教室进行了“数学期中质量分析”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教研组长刘云英主持,教研组的全部教师共19人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刘云英老师就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就“期中考现状如何”、“命题审题工作如何进行”、“如何优化命题质量”、“如何解决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为了使研讨会更具有针对性,经全体教师讨论后,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在不同地点进行继续研讨。其中,初中组研讨会由吴雪萍老师主持,高中组研讨会由刘云英组长继续主持。两组均对期中考试题命制质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高中组的某老师对命题很有主见,他从命题的格式、结构、梯度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其他老师也积极进行发言讨论。

研讨会接近尾声时,刘云英组长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下午5点30分研讨会在老师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二:教学方案设置研讨

2016年1月21日下午3点整,教研组在4-18会议室进行教学方案设置研讨。主要是确定现行初高中教材教学的学期课程安排、中高考复习的课程安排。研讨会上每个年级的备课组长发言指明了每个学期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并结合各年级学生与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组内的统一要求。最后刘老师作出总结,并结合学校要求,通报研讨确定的每学期的课程设置。

三:梨园踏春,共商教育

2015年春天,时值四月,梨花怒放!教研组老师们共赴呈贡区万溪冲梨园踏春。难得的外出机会让老师们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但是平时的紧张工作状态让大家还带着很多“惯性”,所以不少老师还是在散步时、吃饭时不停地谈论着学生,谈论着数学考试等日常话题,甚至对同一个问题还起了争论,最终还是刘老师组织大家拍集体照才终止了大家的“惯性”。下午5点,整个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PR%GQTDVPKC[K7VSR_CU3HC

1、教学研讨

AXM~5A6$@YR(BQSX3JVT48O

2、万溪冲郊游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刘云英、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