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高一年级成立“教师图书角”

腹有诗书气自华,博文广识真人师!

为引导年级组全体教师参与阅读,丰富教师知识储备,完善教师人文素养,1月27日,高一年级组在2-22办公室成立了“教师图书角”。为办好年纪图书角,1月以来,高一年级利用年级会、短信等平台向全年级教师征集书目。年级教师积极参与,推荐了一大批优秀的阅读刊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征集和年级组文科老师的筛选,最终确定了20余本经典作为图书角的第一批书籍进行采购。在这20余本书中,有易中天的《第一帝国》,有龙应台的《目送》,也有新生代作家韩寒的小说《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更有汪国真、毕淑敏等现当代作家的作品。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高一年级图书角虽然只有20余本图书,但却涵盖了文学、史学、哲学、管理学四个大类的书籍。图书角刚刚组建,就吸引了不少教师争先借阅。某老师成为图书角的第一位“读友”,把韩寒的作品《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率先借走。赵海云老师对古代文学情有独钟,特别挑拣了讲评诗词的书籍《唐宋词十七讲》带回家阅读。除此之外,曹丽宁老师推荐的哲学类作品,张慧刚老师推荐的畅销小说《三体》也备受教师们的喜爱。

作为“微阅读”的一种形式,高一年级图书角“重精不重多”。相信这些小小的图书,能为年级教师们带来无限的乐趣。

1、高一年级图书角

高一年级图书角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