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2016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新学期开学了,同学们又要开始紧张的学习,老师们又要开始繁忙的工作。欢迎大家回到熟悉的校园,一起展开人生又一段新的旅程。

开学之际,我对同学们、老师们提几点期望。

一、希望同学们遵守公德,做文明公民。希望大家身体力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寒假期间星耀校区布置了题为“做最难做的事”的假期作业,要求同学们用行动体现“讲文明、守礼仪”的良好素质和教养,遵守规则,捍卫荣誉。这份作业仅仅是开始,我们要一生坚持。

二、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无悔青春。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才干,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实现云大附中校训当中“行远路、做大事”的远大目标。

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集体活动,尤其是公益活动,成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中学生。

四、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茁壮成长,成为有健康生活习惯、强健体魄和有健全人格的人。

五、希望全体老师继续关爱学生,努力工作,为学生的成长起好引领的作用,为学生的不断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预祝高三、初三的同学们在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 刘卫华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