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教室及宿舍检查

2016年3月1日上午,按照云南省教育厅云教保[2016]1号文件《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刘卫华副校长和赵毅副书记召集我校区党政办、德育处和后勤后三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布置本学期的安全工作,并要求当天下午就启动学期安全工作的第一项——学生宿舍内务及安全检查和班级教室文化建设及教室安全检查,由德育处和后勤处协商部署,进行统一安排。

中午12:15,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吴学萍老师、某老师、何沂萍老师、杨国平老师在德育处办公室和赵中泽主任、吴明辉副主任一起讨论,统一、优化检查表格,确定了各年级组检查使用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班级文化及教室安全检查登记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宿舍内务及安全检查登记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班级文化及教室安全检查评分细则》、《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宿舍内务及安全检查评分细则》。并确定了检查的时间和方式:由年级组长带领班主任检查本年级教室,男女老师分组对本年级的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年级组长负责本年级老师的分组培训,要求做到每个老师都清楚任务,清楚打分要求。

下午4:40,各组老师按照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检查。后勤的全体人员由蒋文云主任带领,参加了检查宿舍,德育处吴明辉副主任和李洋洋老师参加了宿舍检查。德育处任帅老师参加了初二、高二年级组的教室检查,郭爽老师参加了初一、高一的教室检查。

检查的过程中,老师们在对各宿舍和各班教室进行了公正客观的打分的同时,对布置出色的教室和宿舍现场对学生提出表扬,对存在问题的也现场提出意见,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也现场要求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促进了教室和宿舍的文明建设和安全建设。赵副书记指出,检查评比的目的是为了构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安全是大事,要常抓不懈。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