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新学期首次初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会

开学伊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度重视应届中考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初三年级工作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安排初三工作,明确中考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工作重点。会议旨在统一认识,提高意识,保障初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力保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本届初三在中考中再创辉煌。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校长助理毕劲梅、党政办主任丁乐、德育处主任仇赛军以及副主任许芳与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校长首先介绍分析了今年中考政策改革下全省全市中考的竞争形势和高中招考形势,条例清晰充实具体地讲了四个方面:一是工作安排,布置了体育中考复习、模拟考的次数和时间,刘校长强调时间的节点的合理性和复习节奏难度的适中性,并要求各行政部门通力配合初三的工作。二是明确了本次中考的目标。三是工作要求,刘校长具体要求是全体初三教师团队奋力一搏,班主任要拿出干劲,体育中考训练要全体动员参与,辅导课安排要科学有序,晚自习早读管理要抓效率抓落实,教师老师要认真备课,精心教学、对中考潜心研究,保证学生的休息时间,全年级教师要发挥集体协作。四是工作重点:第一要务是促进学科成绩的整体平均分提升。同时抓尖子生的培养并做好学生的思想跟踪关注工作。

之后教务处主任仇赛军对体育中考评分细则修改、免考政策等进行了说明,副主任许芳老师要求毕业班教师必须参加市中考研讨会,善用复习资料老师首先要跳进题海,保障作业的规范化,提升课堂质量和作业修改及时性才能保证补差的效果。

最后,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代表初三年级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初三教师团队要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会议内容,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务必达成工作目标,要根据星耀校区学生的特点进行策略调整,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究课堂、研究中考,注重效率。将开学前年级召开会议中制定的措施切实有效实施下去,发扬年级团结协作,对学生充满希望、发挥备课组的作用,群策群力,她对校区各部门对初三年级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刘校_副本 刘校主持会议

投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