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年级政治课读书汇报活动

余秋雨先生曾经这样评论过书籍的功能,他说:“只有书籍,能把辽阔的时间浇灌给你,能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能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愚昧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区区五尺之躯,短短几十年光阴,居然能驰骋古今,经天纬地,这种奇迹的产生,至少有一半要归功于阅读。”为了使同学养成阅读的习惯,并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初二政治学科布置了阅读张宏杰《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一书为寒假作业。开学伊始,在初二政治课堂上开展此书的读书交流汇报活动。

此次读书汇报由各班课代表主持,围绕“分享此书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赞成或者反对作者的某个(或者某些)观点”、“读完此书的收获”、“读完此书的疑问”等几个方面展开。读书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或慷慨激昂侃侃而谈、或深思熟虑娓娓道来。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在汇报交流、思想的交锋过程中,同学们一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认识和看法,另一方面在聆听、了解其他同学的观点的同时,也能加强对此书的认识和理解。最后由教师进行点评与总结,提出一些思考的问题,勉励全体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读书活动激发了同学的读书热情,但良好的阅读习惯还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养成。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需要,如同饮食、空气,有则快意,无则失落。通过此次读书汇报活动将“多读书,读好书”这颗种子种植于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期待开出娇艳的花朵。

初二书香校园通讯稿FullSizeRender(3)_副本_副本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