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文(2)感恩母爱主题班会

2016年3月7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下午5点,高二文(2)班的“感恩母爱”的主题班会活动在莫鑫同学的主持中拉开帷幕。母爱是安全的港湾,母爱是甘甜的乳汁,母爱是无私的付出;母爱是我们拥有的最富有的财富之一。

班会开始之初,莫鑫就提问:“大家知道母亲分娩的痛苦是医学的几级痛苦?”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的认为是十级,有的认为是十二级。最终,莫鑫公布答案:“母亲分娩的痛苦比医学定论的最疼的疼痛级别还要高一级。”同学们有些难以理解,随后我们看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是关于两个荷兰男子希望感受妻子分娩时的痛苦,通过医学的电子模拟,仅两小时两位男子便疼痛难忍,放弃了实验。同学们在看视频的同时陷入了沉思,母亲的爱是伟大而又无私的。那样的疼痛的确无法想象,但也确确实实是母亲所付出,承受的,妈妈,谢谢你给了我们生命,虽然我们并不能选择出生而上天已经为我们选择了最好的你。

妈妈_副本

班会在一次次的震撼中进入高潮,引发我们深思的是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们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我们也是家庭的爱的核心。我们中华名族有一句古话:“百善孝为先。”见孝见笑。当进入高中,我们与父母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能让父母为我们开心,自豪是我们的职责,如果我们能在平时洗洗衣服,周末回家就能让母亲少些忙碌,如果我们能在回家为父母做顿饭,是否可以让父母更加开心?如果我们能在出门与朋友玩耍时给他们一通电话,是否可以让他们少些操劳?如果我们能努力学习,有优异的成绩,是否可以让父母多些自豪?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花心思好好做的事情,孝的体现是全方面的,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将父母照顾的很好,但是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们将会秉承着云大附中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理念,尊老爱幼,以孝为先!

 

                                                     供稿部门:高二文(2)班

                                                        撰稿人:  游茗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