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新政与高中教学应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政治组积极参加市教研活动

2016年3月9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政治组到昆明市教科院参加本月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市教科院组织,特邀云南省教科院方贵荣副院长作了主题为“高考新政与高中教学应对”的讲座。

方副院长的讲座从高考改革的背景,高考改革的重点,高考改革试点研究以及高考改革的启示四个方面给全市政治教师作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讲座上,他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启动新一轮的高考制度改革;高考改革具体改什么,不仅改高考的形式,也要改革高考的内容,将进行新一轮的高中课程设置改革;他还给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上海、浙江两个高考改革试点省份的经验,并联系云南实际进行了分析,对云南省可能采用的方案进行了理论分析。最后,方副院长重点就高考改革给一线教师的启示做了详尽讲解,给了参会教师诸多思考和启示。

通过此次外出参会,全组同仁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积极参与市教研活动,能及时掌握高考动态,在教学中提高教学效率,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也为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方案的到来准好充分准备!

IMG_20160309_143710_副本_副本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刘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