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星耀校区)2016年“感恩•孝亲”系列活动安排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云大附一小传统的德育教育内容,学校将开展以“感恩•孝亲”为主题的系列德育教育活动,以弘扬“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以及“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学校精神,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早校会活动
3月7日(星期一)上午学校组织以“孝”为主题的早校会。
二、主题班会活动
3月7日或3月14日(星期一)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以“孝”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主任组织或指导完成,要求真正起到教育作用,要有主题班会组织方案和班会记录。
三、各年级活动
1、一年级学生给父母一个祝福:自己制作一张小卡片,写一句祝福话语,用一个贴心的行动感谢父母。
2、二年级学生给父母做一个记录:将父母在一天的生活中为自己辛苦付出的几件事记录下来,并与父母合影留念,学习感恩孝亲。
3、三年级学生给父母送一份礼物:用压岁钱买一份小礼物送给父母(无需赠送昂贵礼物),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4、四年级学生给父母做一道菜:向母亲或父亲学习做一道拿手菜,写下做菜的过程,体验生活的丰富、体会父母的辛劳,和感恩父母的付出。
5、五年级学生做一次家务活:利用周末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等,为父母分担生活的劳累。
6、六年级学生给父母写一封信:每位同学给父母(或父亲、母亲)写一封信,内容包括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并主动与父母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7、为了落实完成情况,请各年级家长填写活动反馈表,六年级家长自愿提供孩子给父母的一封信的复印件。
四、活动反馈
系列活动的家长反馈表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收齐,3月21日(星期一)由年级组长统一交学校。
云大附一小(星耀校区)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