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5-2016学年下学期“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活动方案

青春期是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时期,但同时也是一个变化巨大、面临多种危机的时期。生理上急剧变化,心理上动荡发展,加之近年来,由于家庭教育的偏差,应试教育的压力以及不良的社会风气、文化的负面影响,在物质生活上日趋丰富的今天,部分学生的精神世界却走上另一种不健康的轨道,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令人痛心。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更好的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各种生理、心理变化,顺利度过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我校实际,2015-2016学年下学期星耀校区拟开展以“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为主题的全校性宣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活动内容:

主题一 “关注健康” 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

1、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

2、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主题二 “关爱生命”  拒绝毒品

1、介绍毒品相关常识;

2、了解导致吸毒的原因;

3、如何远离毒品;

活动方式:学生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讲座;防毒、禁毒宣讲活动

主讲教师:罗灯涛    杨文华   王欧

具体时间安排:3月11日-4月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