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三月“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

随着三月雷锋同志纪念日的到来,整个校园里洋溢着一股学雷锋的活跃气息。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故事家喻户晓,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一生看似平平淡淡,但他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了奉献社会中,这使得他原本平凡的人生变得意义非凡。如今,雷锋的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种目标和信念。

2016年3月22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这次活动要求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打扫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明白劳动的意义,学习雷锋精神,丰富自己。同时,学校花坛里的枯枝落叶已成为不慎引发火灾安全隐患,这次同学们需要解决这个隐患,增强安全意识。第三节课下课,同学们便拿上工具,前往我班的区域。

开学以来的第一场春雨悄声无息,我班来到分配的单车棚区域后,看到的便是一片狼藉:满地的枯枝落叶,布满灰尘、杂乱倒地的旧自行车,以及那一袋袋散开在地的石灰……“想必这次任务艰巨啊。”一位同学不禁感叹道。即使这是一次艰巨的任务,但我班同学并未退缩。大家很快就分工开始清理、扫地、捡枯叶……每一件事情都井井有序,每一位同学都在低头劳动,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半途退堂。

伴着刚下过雨的湿漉气息,我班同学认真地清扫着。一个小时后,天上的阴霾渐渐散去,阳光柔柔地洒在同学们身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看着眼前的区域如同被施了魔法般,从一开始的狼藉不堪变得如今的明朗清爽,大家都欣慰地笑了。虽然同学们一个个忙成了“小丑”,但那份劳动后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已远远盖过了其过程的辛苦。这一刻,我想同学们应该可以明白雷锋叔叔的伟大精神了吧。他在帮助他人或是奉献社会时,也许会遇到困难,也许会感到辛苦,但这些事情丰富和升华了他的人生,即使没有回报,那份自豪感和满足感也让他感到了幸福。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明白了劳动的意义,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的精神品质,同时还解决了枯枝落叶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安全意识,真是收获颇多啊!之后的道路,我班的同学将会时刻谨记雷锋精神,帮助他人,热爱劳动,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

高一1班1高一1班2_副本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 胡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