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学习雷锋,呵护你我星耀—-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雷锋实践活动

2016年3月22日下午,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同学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学习之后,以班级为单位到校园中指定的地方捡拾垃圾,清扫枯枝败叶。

一个严寒的冬天过后,校园中的一些植物因禁不住寒冷而死亡,枯黄的叶子充斥在校园的角落,剥夺了以往校园的勃勃生机。学校是同学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每个人都为之感到惋惜,因而热情高涨的拿起劳动工具积极投身到此次活动中。

高一(7)班清扫的地点是在国际部小花园亭子附近,同学们先用扫帚将树叶集中到一起,再铲进垃圾桶里。尽管不时有风将集中好的树叶又吹得满地都是,可清扫依然进行得有条不紊。几个健壮的男生把清理出的枝干拉到了垃圾集中的地方,还有几个同学用钳子夹出树丛中的垃圾。清理干净后,尽管鞋子上沾满了泥土,尽管脸上已挂满汗珠,尽管空中满是扬起的灰尘,但依然能看到同学们脸上满足的微笑。

今天我们是“雷锋”,牺牲课余时间奉献给校园的美丽;今天我们是“雷锋”,忍受脏、累只为给我们的“家”一片生机。

作为云大附中人,雷锋的精神应该铭记于每个同学的心中,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路上,我们应该大步向前。

 

1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  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