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三理(1)班进行校园大扫除活动

2016年3月22日下午,2013级高三理(1)班对学校3-1教室外和学校单车停放处进行大扫除活动,同学们积极热情,场面热火朝天。

严酷的冬季刚过,学校里充满了残枝落叶。同学们提前准备好了手套扫帚等工具,准备对学校单车停放处和1-3教师外部处的落叶进行清扫。男生组和女生组搭配得当,男生们负责清理较大的树木枝干,女生则处理细节部分,如单车棚的角落。这些事情看似简单,却需要同学们一定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耐心。第二组组长表示,对于清扫不同的地方需要运用不同的方法,细小缝隙处的确需要用筷子等工具,但如果先多人配合移动开较大障碍物使缝隙处的杂物暴露出,自然就更加方便清扫了。

高三学年,同学们能暂时抛开繁重的学业进行一系列大扫除实为不易。活动中,同学们充满热情,团结协作,更难得的是懂得了许多集体劳动方法与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一定能灵活地用这些方法与技巧,拥有较强的生存能力。

initpintu_副本

撰稿人:2013级高三理(1)班 朱晨雨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