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经验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畅谈经验交流体会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展开,2016年2月27日,在赵毅副书记的主持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了教职工工作经验交流大会。由各年级及后勤部门共推荐了七位优秀的青年老师进行发言。此次经验交流会学科及部门覆盖面广,参与教职工积极性高,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侧重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管理经验等,交流教师倾囊相授,用心传授着自己凭借多年工作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反响热烈,参与评论学习的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受益匪浅,一些一直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迎刃而解,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探索,并把各位优秀教职工的经验智慧灵活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及工作实践中。会后,按照学校及时反馈的要求,我校12位青年教师均写了书面报告,畅谈自己的收获。叶冬梅老师领悟到工作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用心工作成就美好生活”;张扬老师指出在学习老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的同时,还应该自己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顾晨老师则提出教学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摸索,教师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必须坚持教学领域的专业化,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要将传授知识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寓思想品德于教学之中。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认识到必须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要虚心学习前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崇高的精神品质。

在每一个新学期召开教师经验交流大会是我校的传统,也是我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验交流大会为我校教师打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借助这个平台,每一个云附人都会迅速地成长,让云附的明天更加美好。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