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4)班“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在周一的最后一节课上,举行了一节以“孝”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会课上,老师列举了班上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孝顺事例,犹如一个长辈般侃侃而谈。在最后老师又让同学朗读了贾平凹的《我不是一个好儿子》,母子情深跃于之上。一节课下来,同学们感触颇深。

这节课开始,老师便念了上周填写的“母亲节——感恩活动“家长评语,从字里行间可以听出家长们的感动,喜悦以及对这次活动的高度评价。说罢,老师又提起班上几位同学对父母的孝顺 ——父母不在身边,但却努力学习。想必父母心中是不舍的,但是为了孩子的将来又是值得的。其中一位同学是外公外婆陪伴她读书,但是外婆却因病住院,每天晚上坚持晚自习结束后,去医院给外婆洗脚,陪她说话。多少人能有这份孝?最后,老师让同学朗读了《我不是一个好儿子》这篇文章,母亲对儿子、父亲的爱萦绕于耳畔,而贾平凹对母亲的愧疚和爱令人感触良多。

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后,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在沉默中或回忆或愧疚或感动……

IMG_20160314_165519_副本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  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