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园敬校——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年级学习雷锋清扫校园活动

一个小时,冰霜打落的枯枝败叶一扫而尽,焕然眼前的是满园春色。

 

高二速度,云附速度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下午4点40分,天风骤紧,小雨淅沥。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却在此时精神抖擞地走出了教学楼。大家在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和八位班主任的带领下,手拿劳动工具,有序围绕到了学生宿舍四周,部分同学则进入到宿舍小院内、楼道里。高二年级的其他任课教师则开始认真打扫起办公室。

4点45分,八个班确认好各班劳动区域,“钉耙组”、“火钳组”、“手套组”、“扫帚组”、“袋桶组”、“运输组”构成的各个班内劳动流水线快速形成,人人动手开干。

5点,垃圾房内枯枝败叶堆成小山。班与班之间则自然形成了同组互助、年级合作的新景观:文科班男生不够,理科班人力支援;理科班区域大、枝叶多,需要更多劳动工具,文科班支援;同学们缺少劳动技巧,老师们躬亲指导,师生齐干;老师们汗如雨下,学生送上纸巾,师生欢声一片……

5点30分,星耀上空红霞渐染,高二年级劳动得热火朝天。各班责任区域一改前貌,垃圾运输通道洁净无染。

 

高二力度,云附力度

学生宿舍四围近1000平米的绿化带,宿舍院内近500平米的绿化带,男女生宿舍楼内的12间盥洗室,这是学校德育处分配给高二年级的清扫区域。404名同学,23名老师,这是高二年级的劳动团队。一个小时,这是高二年级的劳动时间。每个班学生自带的劳动工具,这是高二家长们的热心支持与全力配合。

“春风吹不去的,我们送走了。我们比春风更有力量。”一个学生高兴的说着。的确,高二年级像一阵春风,吹绿了校园,吹出了芬芳,吹动着温暖。

 

高二温度,云附温度

劳动结束,师生们收理好工具,心满意足地走在这焕然悦目的校园里,大家幸福的说着:“这个黄昏格外清新,不只是因为这一片片绿地、树林干净了,更是因为这绿地上、树林间记录了更多高二年级相亲相爱的故事。这片夕阳格外明媚,不只是因为阳光照进了树丛的深处,更是因为校园里绽放了更多青春的笑脸。这个傍晚格外温暖,不只是因为干活暖透了身子,更是因为能为自己的母校劳动让我们倍感光荣与幸福。……”

今天,落日红扑扑的,我们的脸也红扑扑的。配图1 配图2 配图3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