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万古长青”——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8届高一(8)班校园清扫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继承先辈光荣雷锋精神,发扬中华互帮互乐的优良传统,在3月22日这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一场大型校园清扫工作拉开了帷幕。

在充分的准备和细致的组织之后,(8)班同学开始了对所负责庭院的清扫工作。尽管当时恰不逢时,天降小雨,可这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决心与热情:先是细致地扫尽潮湿地面残留的垃圾与败叶,又有针对地对花坛等地域进行了合理性的分工,以在确保工作效率的同时能够让每一个成员参与到这集体性的活动中来。

虽有辛苦,但同学们仍不肯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有的甚至顾不上脏累,空手拾起花卉树木旁细小的枯杈;有的拿起扫帚清扫细小的叶片;有的甚至顾不上自己深钻进草丛间拾捡垃圾袋,空水瓶和老死的虬干。就这样,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下,八班同学尽职尽责地进行着一番彻底的大扫除。

在这一四方小庭院里,我们以双手扫尽了枯败的落叶与埃尘,用自己的实践诺鉴雷锋精神的含义。

我感受到了有一种精神弥漫校园,沁润班级,像那经受过“倒春寒”的老藤但枝上仍顽强冒出的雏绿——一种万古长青,永不衰亡的精神“扑扑”跳动!

配图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  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