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2017届文(3)班积极参加校园大扫除

2016年3月22日,我校高2017届文(3)班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卫生文明伴我行”校园大扫除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勤奋认真的劳动精神,对学校女生宿舍楼大门右边的灌木丛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下午4时,天气阴沉沉,天空飘洒着细雨,氤氲着浓浓湿意。凉爽的风拂过,带走了所有的倦意,同学们抖擞抖擞精神,燃起了扫除的熊熊斗志。文三花丛中的绿叶们扛起了锄头和手耙,深入灌木丛与枯枝败叶奋勇斗争,将散落在草丛的垃圾全部扫出,把杂草连根铲除。女生们手执火钳,扫帚,撮箕三件套,把扫到人行道的枝叶与垃圾尽数撮起,倒入垃圾桶。运输垃圾的同学们不辞辛劳,在泥泞的道路上来回穿梭,与打扫的同学默契配合。文三班同学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灌木丛扫除工作之后,积极帮助其他班同学打扫,更将劳动工具借予缺少的班级,协助他们一同完成劳动任务。

下午5时30分,扫除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看着清爽的草丛相视而笑,夕阳余晖照耀,汗水晶莹透亮。高尔基曾说:“没有一种力量能象劳动,既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让我们学会热爱劳动吧!—— 高尔基

配图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  刘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