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附一小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忍不住,想对同学们说说心里话。一开学,我们迎来了三月。常言说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象更新,自然界的景象也映照到了云大附一小。我们先从近的说起,上周,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可谓是昆明市各小学春游的最高规格——来到了云大学府,在文化的浓郁氛围下,在广阔优美的校园中,有精心策划的“勇攀高峰”登台阶比赛,有书香熏陶的图书馆观览,有体育场里的挥汗运动和游戏……整个活动中,全校同学用行动完成了我出发时布置的作业“做最难的事”。 我们一千多名师生所到之处,该活泼欢快,该安静肃然,该整洁不留一点垃圾,该向服务于我们的老师、驾驶员师傅、炊事员师傅礼貌问好再见,该相互帮助、互相爱护,该维护团队精神,该捍卫云大附一小的尊严与荣誉等等,你们都做到了最好!我们共同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不愧是“崇文尚德、知书识礼”的学校、老师和学生,所以我们要为自己大大的点赞!

上周末,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事件,就是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频道播报了我们云大附一小《做最难的事》专题系列播报,在镜头前,我们云大附一小的同学们自信、阳光、纯真,做真实的事,说真实的话,展现出了云大附一小学子与众不同的文明、文雅、大方、大气的风范。电视播出后,反响很大,我想同学们一定与我一样自豪,同时,我们还要下决心今后要做得更好,为自己、为学校。

再往前说,我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国家级的专家、学者和各位领导面前,通过勤奋、聪明、刻苦的排练,奉献了少儿合唱的天籁之音,两首高难度的合唱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表扬,是全国500强学校的风范。

在3月,同学们还认认真真对自己的长辈表示了感恩·孝亲之心之为,让哺育我们是家长感动,这种浓浓的亲情是同学们健康成长中一种必不可少的养分。我相信,同学们会珍惜并延续,不仅只是每年的三八节。

还有,3月份学雷锋做好事,通过学校提供的雷锋事迹的介绍视频的观看和学习,全校同学不再对雷锋感到陌生,而是心生敬佩。同时,每个年级都力所能及努力地向雷锋学习做了一件好事……

短短一个月,同学们一次次的行动和表现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赞誉,同学们的心灵也一次次受到高尚的洗礼,同学们的成长更加的健康有力,个人的素质也大有提升。在此,我期待并相信你们一定会坚持做“最难的事”,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提醒同学们,今天到周四(3月31日),每天放学回家从6:00-7:00记得锁定云南电视台《都是条形码》频道,还有你的同学、学长学弟那些令人惊奇的故事,也许里面就有你的镜头。还要记得让你的父母将学校转发的视频发到他们的朋友圈中,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优秀的云大附一小和你。宣传学校,人人有责!

谢谢大家!

1

云大附一小   孙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