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宿管员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为了使每个学生在学校里学的开心,住的舒心,家长放心,我校宿管时刻牢记寄宿学生安全问题是校园安全工作重中之重,也是我们对寄宿学生安全不可推卸的责任,本着“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态度,争取把我校的宿舍管理工作越抓越好。

3月22日,段艳林、李云祥、罗聪平和段贵友按照我校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寄宿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加深对寄宿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丰富寄宿学生的日常生活,以服务学生和保障学生“学习时有精力,生活上能安全”作为指导管理我校寄宿学生的总目标来开展对学生宿舍的全覆盖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管制刀具、楼内消防设施等宿舍安全隐患。

在这次安全大检查过程中,发现2-22、4-13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现场没收上交德育处,且落实到具体违规使用电器的学生,并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我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宿舍检查是一个很好的宿舍故障检查方式,不仅能及时发现宿舍存在的问题,还能发现宿舍中的安全隐患,对保障宿舍安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在平常工作中,明确责任,每天早、中、晚都抽查学生宿舍,不定时开展大检查,时刻绷紧我校寄宿学生安全这根线,守住“寄宿学生不出责任事故”这个底线,揪住每一个安全细节,以主人翁精神,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放在首要位置,对于查找到的安全隐患,作详细记录,能现场解决的 ,一定在第一时间内予以解决,而不能马上解决的 ,及时汇报给相关领导帮助解决,做到无缝管理。

配图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