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高二理(1)在行动!

2016年3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了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校园大清扫活动。高二理(1)班积极响应,并在没有班主任监督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任务!

早在该活动的消息刚刚传开时,高二理(1)班的同学们便沸腾起来,家长们更是热情地参与讨论。其中以刘俊杰妈妈为首,为我们的劳动提供了扫帚、火钳、手套等大量用具。家长纷纷表示:“此类学生动手、亲身参与的活动,让孩子体验和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和快乐,培养了劳动意识!”

当天下午,高二理(1)班早早地便来到所划分到的区域—男生宿舍至女生宿舍之间的小道。并未过多言语,同学们便拿上工具,隐没在草丛间清扫起来。不一会儿,小山似的树叶开始堆积。来到女汉子夏艺宁同学身边,只见她拿着竹耙,大力猛刨土中的落叶,其眉间英气豪于多数男儿矣!再到蒋正宁、何承谕身边,由于没有足够的手套,他们竟徒手将垃圾捧到桶里!雨后微潮的树叶充满泥垢,他们的举动让同学们心生敬佩。终于,在大家的不断努力工作下,小道被清扫得干净整洁。

在打扫快要结束之际,班上的何承谕同学凭借出色的劳动有幸被学校采访,当问道:“雷锋精神是什么?”时,他回答:“雷锋精神不是要做什么大事,生活的点滴就是在实践雷锋精神!”他回答时眼中的真挚和言语间的坚定,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整个打扫过程中,高二理(1)班的同学展现了其高度自觉的精神!相信在未来,高二理(1)班必能凭着默契的配合、高度的自觉,出色完成每一件事!

 

配图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  高二理(1)班 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