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考“两会”评析——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政治教师参加昆明市集体教研活动

3月29日下午14:30,昆明市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在西山区实验中学进行了“2016年学考‘两会’评析”教研活动。我校区政治教师董志卿、王笑时、李凌和叶冬梅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两会专题教研活动,分别由西山区实验中学的两位政治老师给全市初中政治教师做“2016年学考‘两会’评析”的报告和对两会专题进行命题探索展示。报告将十八届五中全会与两会结合在一起,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作为此次两会专题评析的五个专题,结合时政和与教材知识的结合点,给全市初中政治教师做了“高大上、接地气”(谭毅老师点评语)的专题解析。接着,西山区实验中学的老师针对两会热点,结合考点以及简洁明了的初中政治命题思路进行了命题的尝试,共命制了两题漫画题,这两道题目有很多创新之处,也有不够严谨的地方,的确,试题命制是更高的要求。教师们通过尝试、讨论,不断修正完善对试题的命制。

政治学科有别于其他学科最大特点之一是“复杂多变”,这就要求紧跟时政热点,以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为导向。参加市教科院组织的“2016年学考‘两会’评析”教研活动,帮助我校教师把握学科动态与学考风向标。为师者除了全力以赴搞好眼下的教学工作,还要有探究与创新的行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校区教师将紧跟省、市教育科研的步伐,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配图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叶冬梅